财经纵横

财政部将于本月30日提前购回部分年内到期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0: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财政部最近发布公告称,将于2006年8月30日在市场招标买入部分年内到期的记账式国债,这是财政部自今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首次开展国债购回操作。

  按照财政部的计划,列入购回名单的券种有三只,分别是2006年11月到期的1999年记账式(十期)、2001年记账式(十三期)国债和托管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2006年12月到期的2004年记账式(十一期)国债(以下分别简称9910国债、0113国债和0411国债)。

  据中国

证券报报道,
财政部
规定,在投资资格上,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交所市场2004年国债承销团成员,有权参加本次买回国债操作的招投标活动。在招标方式上,本次购回国债采用多种价格(混合式)招标,招标标的为债券含息全价。

  为了避免机构“狮子大开口”,财政部规定了招标限价。即各期买回国债的最高投标价格均按1.70%(到期收益率)计算;并为不同标位设置不同投标额。投标标位变动幅度为0.002元,投标量变动幅度为100万元,每一标位最低投标额为500万元。

  (陈继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