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6种良好的理财习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1:26 上海金融报

  一、记录财务情况如果没有持续的、有条理的、准确的记录,理财计划是不可能实现的。

  一份好的财务记录可以使你:衡量所处的经济地位(这是制定一份合理的理财计划的基础);有效改变你现在的理财行为;衡量接近目标所取得的进步。此外还必须建立一个档案,这样你可以知道:你的收入、净资产、花销,以及负债。

  二、明确价值观和经济目标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可以确立你的经济目标,使之清楚、真实,并有一定的可行性。缺少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便无法做出正确的预算;没有足够的理由约束自己,也就达不到你所期望的2年、20年甚至40年后的目标。

  三、确定净资产一旦做好了经济记录,算出你的净资产就很容易———这也是大多数

理财专家计算财富的方式。因为只有清楚每年的净资产,才会掌握自己又朝目标前进了多少。

  四、了解收入及花销许多人并不清楚他们的钱是怎么花掉的,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收入。没有这些基本信息,你就很难:制定预算,并以此合理安排钱财的使用;清楚什么地方该花钱;在花费上做出合理的改变。

  五、制定预算并参照实施“财富”并非指你挣了多少,而是指你还有多少。通过预算,可以在日常花费的点滴中发现大笔款项的去向。

  六、削减开销其实目标并不是依靠大笔的投入才能实现。削减你的开支,节省每一块钱,因为即使很小数目的投资,也可能会带来不小的财富。

  (纵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