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昆明高新区着力打造投资“金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42 生活新报

  160余项目将筑巢马金铺

  呈贡马金铺有望成为创业“金窝”。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推进马金铺片区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等重大事项的同时,昆明高新区在半年多时间内吸引160多个项目确定进入马金铺发展,涉及总投资预计达300亿元。

  牵线 延伸“高新模式”

  据了解,上述160个项目多为生物制药、新材料等产业项目,与高新区过去13年已经开发的区域的产业布局接近。马金铺片区规划开发面积20平方公里,相关征地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昆明高新区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高新区马金铺片区预计将在今年10月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马金铺片区的产业结构将延伸高新区城西已开发区域的特色,着重于生物制药、新材料等产业。”昆明高新区一高层人士说。

  此前,呈贡新城已经规划建设国际云药港,目前,已经有云南白药、昆明制药等企业决定进入国际云药港发展。生物制药产业正是昆明高新区的强项之一,而马金铺片区也将把生物制药作为其招商引资的重点之一。这样,呈贡新城开发范围内就会出现两大生物制药区域。“我们将注重吸引国内外、尤其是国际上有较强研发实力和市场拓展能力的生物制药企业进入呈贡新城马金铺片区发展。”昆明高新区一领导表示。

  筑巢 建好基础设施

  据了解,昆明高新区将加快推进马金铺片区城乡一体化,逐步将传统农业转到高新技术产业的配套加工和第三产业,构筑城市与产业结构布局合理、市场体系完善、信息资源共享、交通体系完备的园区经济共同体。

  据了解,昆明高新区计划在香港、上海等地设立招商引资办事处,其中,上海办事处的主要招商对象是

世界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香港办事处的主要招商对象是港资和外资等。

  高新区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已经确定为尽快完成马金铺片区基础设施

建设工程,培育形成若干个高新技术产业和具有自主知识特色的产业化基地,发展规模化、特色化、国际化的企业创新群体,把马金铺20平方公里的开发区域建设成社会化功能完备的“现代新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首席记者 李建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