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云民企冲刺全美证交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54 生活新报

  昨日,迪庆州香格里拉舒达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与英国virgin公司旗下的联富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金审大酒店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由联富集团全权代理舒达在美国第三大股票交易所全美证券交易所上市。联富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杨敏表示,如果顺利的话,到2008年1季度,香格里拉舒达公司将会成为在全美证交所上市的首家云南民营企业。

  开拓我省民企海外融资通道

  据介绍,迪庆香格里拉舒达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迪庆州生物资源开发的标本企业,云南省龙头企业。

  该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野生铁核桃资源,致力于有机食品的开发。目前总投资额达6000多万元,拥有现代的生产设备,规范化GMP生产车间,国内先进的生产技术及工艺。公司充分开发和利用香格里拉丰富的生态植物资源,每年加工处理野生铁核桃5000吨,生产销售“舒达”牌野生有机核桃油系列有机食品1500多吨。

  公司董事长和明生表示,希望借助联富集团良好的国际

资本市场的资源,开拓出云南民企海外融资的优良通道。

  联富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杨敏告诉记者,选择香格里拉舒达作为合作伙伴主要看中的是该公司的核桃产品在美国巨大的市场,目前美国每年的核桃食品的年消费额高达140亿美元,到2007年预计可突破200亿美元。基于此,香格里拉舒达肯定能够获得美国投资者的青睐。

  得益于证监会取消项目审批

  富联集团中国区副总裁代先强指出,像香格里拉舒达这样的民企之所以能获得海外上市机会,主要得益于中国证监会日前取消了第二批27项行政项目审批。其中一项是,证监会将不再出具境外上市“无异议函”。取消27项行政审批项目,是监管部门为内地企业赴海外融资逐步松绑的第一步。

  富联集团中国区副总裁代先强还表示,美国的资本市场对全球的企业开放,在美国上市,在美国股市融资回来后建设自己的企业和国家很有意义。中国企业更应该如此,尤其是对国内大批极具发展潜力而又陷于资金困境中的中小企业而言,在美国上市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外证券市场发行

股票,股东分散,发行者可较为自由地使用筹得的资金,降低企业被新股东控制的风险;能够筹到各种货币的资金,满足对外汇资金的需求;国外证券市场资金来源广泛,股票易于发行,特别是当国内采取金融紧缩措施时,这种发行大为必要;公司在海外上市后再融资的灵活性强,难度低,而在国内上市企业的再融资成本相对较高,难度较大。

本报记者 马曼寅 习记者 刘雅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