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神秘人2317.5万拍得鑫益大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48 生活新报

  “2317.5万一次,2317.5万二次,2317.5万三次。”昨日下午,随着一声槌响,起拍价为1900万元的鑫益大厦,在三位买家13轮角逐后,以2317.5万元的价格被神秘买家拍走。

  据介绍,鑫益大厦现为云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所有,位于昆明市北京路256、257号,于1999年开工建设,并于2001年建成。其土地使用面积为728.5平方米,该建筑结构为框架
剪力墙结构,共14层(含地下一层12个车位),建筑面积为5956.12平方米;但由于种种原因除一层的222平方米和二层431平方米使用权已出租给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外,其余都为空置毛坯房,闲置至今。

  记者了解到,鑫益大厦曾于今年6月中旬在该交易所挂牌交易,其转让底价为2317.38万元。但由于后来买方数量增加到3人,委托方云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就将产权交易形式转为拍卖形式,并委托云南国信拍卖有限公司进行拍卖。

  拍卖公告早在8月7日就已经公布,拍卖会当时定于8月15日举行,但就在拍卖前夕,委托方告知云南国信拍卖有限公司,拍卖会要延迟一周。对于推迟的具体原因,主持此次天恒大酒店拍卖会的云南国信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师高敬京表示,是因为委托方为了处理与光大银行的租赁关系,如果把租赁关系捆绑起来拍卖会对拍卖会有一定的影响。

  云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的租赁关系早在2003年就签订了,租期至2012年12月,租金为每年30万。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人士说,“租金一年只有30万,这个价格远远低于现在的市场价格。把租赁关系捆绑拍卖,买家肯定不太愿意。”

  “其实这栋楼早在几年前就在处置了,不过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买家,走到今天这步可谓几经波折。”高敬京说。

  对于该楼未来的用途,神秘买家没有作任何表示,但有消息人士透露,该楼可能被改造成

写字楼出租。

本报记者 刘铭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