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内地无预警加息 港股应声重挫险守万七心理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齐彬) 受到中国内地上周五突然调高存贷款利率影响,香港股市今天重挫逾三百点,险守一万七千点心理关口。

  内地宣布加息引发进一步宏观调控忧虑,加上下月招股的招商银行等大型企业将抽走资金,港股今天显着下滑。恒生指数轻微低开四点后,大市在一万七千点水平徘徊。到中午十一时左右,大量卖盘突然涌现,恒生指数十分钟内急跌近两百点。午后大市持续弱势,最多曾下挫三百三十四点,失守万七点心理关口。收市时恒生指数报一万七千零七点,大跌三百二十二点,跌幅为百分之一点九,全日成交二百七十九亿港元。

  各类股份均有下跌,内地

房地产及航空股跌幅显着。蓝筹股普遍下挫,中移动跌百分之三点五八,拖累恒指向下一百一十四点;汇丰控股跌逾百分之一;恒隆地产公布业绩,全年盈利倒退三成五,下跌逾百分之五,成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

  国企指数跌八十七点,报六千九百零二点。油价回升,但石油类股份亦普遍偏软。中石化宣布A股进入股改程序,击破市场关于中石化先对旗下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进行私有然后股改的猜想,上石化重挫近一成,仪征化纤亦下跌逾百分之八;中石化则随大市回软超过百分之一,收市报四点五七港元。

  另外,人行提高存贷款利率,内地房地产股大幅下跌,世茂房地产、华润置地、中国海外等跌幅都在百分之五上下,另外内地保险及金融股也普遍下挫,人保财险业绩不够理想,股价下跌超过百分之四。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港股早前升势主要受美国利率见顶的憧憬带动,但该因素已被市场消化。另外港股八月份虽然创下六年来新高,但成交并未配合升势,随时都会有显着调整。经过今日大幅下调,但由于下周期指结算,后市仍要小心,预计在一万七千点至一万六百八百点左右有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