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中行起舞 多方二渡赤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15 生活新报

  沪指面临BOLL中轨及20天均线位1620点的压力

  银行股整体走强,中行领头、G招行已创历史新高,沪指两日上涨近50点,失守关隘也一一收复,但热点持续性差,下一步将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

  消息解读

  1、上周5只新股交叉冻结资金5369亿,仅相隔一周,参与新股申购的冻结资金就少了2600亿元。

  点评:数字虽然表明近期有资金从新股申购中抽身,但如果再上大盘股的话,申购资金可能还会创新高。

  2、规模在8000-9000亿的私募基金欲借道信托合作的方式实现合法化。

  点评:好大的规模啊!市场永远不缺资金。

  3、融资融券试点将启动,多家券商已向监管层递交了业务申请。在融资融券试点期间,证券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及证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商业银行的资金及证券还不能进入证券市场。

  点评:借助于券商的融资融券交易,融资融券成为联系

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之间的桥梁,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解决证券市场的资金压力问题。

  盘面亮点

  昨日外围股指出现大涨,恒生指数突破17350点,创6年来新高。在其影响下,盘面出现普涨走势,股指一举收复1600点,成交量明显放大,其中,银行股功不可没,中国银行出现了自7月6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涨1.53%。带领银行股集体上涨,G招行还创出了历史新高8.03元。

  民族证券的分析师吴江认为,银行股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向好,走牛将是不争的事实,G招行创新高就说明了一切,诸如G民生、G浦发等也可持续关注。

  银行股的上涨,极大地鼓舞了多方的士气,有色板块以铝业股领头,出现大幅上升,G包铝、G关铝和咱们云南本地的G云铝齐齐封住涨停,其他像G吉恩、G鲁黄金等涨幅居前,形态上看,大有再起一波的势头。

  业内人士认为,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已经较大,主力尚未派发完毕,而且有色跟随期货市场比较紧,走势较难把握,对此类个股投资者参与要谨慎。(部分有色股近期表现见附表)

  技术解盘

  昨日两市双双收出中阳,大盘K线组合形成二阳包一阴的进攻组合。沪指日线KDJ三线继续发散向上,强势维持。日MACD绿柱缩短,DIF与DEA即将金叉,也是向好。但日K线即将触及BOLL中轨,面临BOLL中轨1620点以及20天均线位1619点的压力,同时两市股指上方还存在30日和60日均线的压力位,这一带是成交密集区。30分钟、60分钟KDJ处于高位,有修复指标的要求,短期大盘可能冲高后遇阻回落。

  两市银行股近期表现

  名 称中期业绩昨日涨跌8月8日以来涨跌

  G 招 行0.23元1.40%7.87%

  G 浦 发0.408元 1.28%7.21%

  深发展A>0.18元 1.88% 7.16%

  G 民 生0.17元 1.69% 6.85%

  G 华 夏 0.18元 2.59% 4.49%

  中国银行 0.108元 1.53% 2.79%

  有色金属涨幅居前个股

  代码 名 称中期业绩 昨日涨跌

  000807G 云 铝0.16元10.08%

  600472 G 包 铝 0.205元 10.03%

  000831 G 关 铝 — 9.93%

  600432 G 吉 恩0.404元 8.19%

  600595 G 中 孚 0.305元 7.15%

  600531 G 豫 光 0.24元6.39%

  000612 焦作万方 0.264元 6.29%

  600547 G鲁黄金 0.35元 6.16%

实习记者 王斌 杨力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