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资深保险人士昨值守本报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10 生活新报

  江景:按年龄买健康险

  健康险是什么?怎样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类型的健康险?昨日人保健康险云南分公司资深保险人士江景做客本报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

  江景认为,意外和健康是投保首先要考虑的。健康险是以被保险人身体的健康状况
为基本出发点,以提供被保险人的医疗费用补偿为目的的一类保险。健康保险覆盖了许多健康保健费用保险,包括医疗、意外伤害等。购买健康险,可依据不同的年龄段选择相应的险种。

  学生时期,好动,患病概率较大。所以,选择参加学生

平安保险和学生疾病住院
医疗保险
是一种很好的保障办法。学生保险是一种具有社会互助性质,兼有身故和医疗双重保障,每人每年只需花几十元钱,可得到几万元的疾病住院医疗保障和几千元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障。

  刚走向社会时期,兴趣广泛,从事户外活动较多,身体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于意外伤害。加上工作时间不长,受经济能力的限制,在医疗保险的组合上可以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为主,配上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后者主要是利用这个年龄段投保重大疾病保险费用低的优势,为自己作一个长远的医疗保险规划。

  结婚成家后时期,患疾病风险因素增多,看病就医的需求增大。可以重点买一份住院医疗保险,应付一般性住院医疗费用的支出。进入这个时期的人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同时对家庭又多了一份责任感,不妨多选择一份保障额度与经济能力相适合的重大疾病保险,避免因患大病使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同时,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都应该积极投保职工团体补充医疗保险,以获得多一层次的保险保障。

  □ 问答精要

  

  刘先生:我和妻子无任何保障,家庭年收入2万,怎样给7岁的女儿买健康险?

  江景:家长作为家庭经济支柱,应首先考虑给自己投保。实际上,首先应该保障的就是家长的健康和稳定的经济收入。正确的投保顺序应该是先家长,后小孩。家庭经济收入不高,建议一年投保支出在4000元左右。

  李小姐:我26岁,月收入1000多元,怎样给自己买健康险?

  江景:目前的商业健康保险主要包括重大疾病保险、费用报销型保险及补贴型保险。这三种健康保险保障的侧重点各有不同。重大疾病保险以疾病发生为给付条件,在一般情况下,只要被保险人被确诊患了合同界定的某种疾病,不管发生多少医疗费用,都可按保险合同上的约定额度获得赔偿;费用报销型保险以发生意外或疾病而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为给付条件,按保险合同约定比例报销,这种保险与

社会保险和其他商业保险形成互补,理赔金在被保险人住院结束后给付,需要被保险人提供相应的费用发票;补贴型保险是被保险人因意外或疾病导致住院,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标准给付保险金补贴的收入保障保险。按你的经济情况可以投保10万的费用报销型保险、10万的补贴型保险以及5万的大病保险。

本报记者 苏雪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