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集成利期货:罢工事件影响力降低 铜处震荡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5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LME综合铜昨晚反弹75美元收7680美元/吨。沪铜主力Cu0610今日高开低走,盘中颇为震荡,收市跌670点,报67330元/吨。总成交58608手,总持仓90594手。华通现货收市价比当月期货价升水220元。今日下午3点沪伦铜价比值为8.789。

  尚无实质性进展的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人合约谈判将于当地时间周二(8月15日)重启。现在是这个全球最大铜矿罢工的第二周,其产能现在只利用到40%到60%。如果铜矿一个月内以现在的状态运营,将造成10万吨铜精矿的损失。前段时间

墨西哥集团的Cananea和La Caridad铜矿相继重启,和Codelco一铜矿事故影响降低,将与这次的罢工事件相抵。因此罢工事件将很难提升铜价。

  LME铜库存继续稳定及上升,昨日升125吨至111375吨。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6.1%,达到236,000吨。1-7月期间,中国铜产量同比增长22.7%,达到166万吨。

  有外电称中国国储局近期对铜的抛售,令沪铜和伦铜期价均承压,大大降低了中国的进口,激励了出口.但抛售目前可能正接近尾声。中国海关数据显示,1-7月进口精炼铜和铜合金同比大幅减少40.6%,下滑至529,269吨。但出口同比猛涨328.6%,达到173,216吨。

  美国周二将公布的7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以及周三将出炉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其将是FED利率政策重要的参考数据。

  铜前期稍微脱离大三角型调整,可视为一个假突破,目前已重新进入了区间,基本面情况仍然需等待,调整未结束。操作上,建议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