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保险资金入市将翻倍 上午沪深大盘触底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2: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触底反弹,至上午11:00,上证综指报收1581.26点,上涨10.53点;深成指报收3878.29点,上涨24.55点。

  记者观察上午盘面,两市指数均小幅低开后触底反弹,股指随即回升,G长电、G中信、G明珠等小非解禁的股票强势明显,金融板块表现较好。

  记者注意到,今日有消息透露,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限制比例即将提高,由现规定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规模的5%上调至10%。如按10%的直接入市比例测算,保险资金入市的理论额度将达到1500亿元以上,加之投资基金间接入市的资金,保险资金投资股市的总规模理论上可以达到3300亿元以上。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这一消息早有预期,但在关键时刻的推出,还是说明了管理层的一种态度,客观上自然会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尹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