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虎爷看盘:沽权还有一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0:25 生活新报

  自7月13日沽权集体见底反弹至今,龙头品种580998和580996已经完成了A1浪反弹,升幅分别达到115%和81%。现从日线图看,它们已经相当有可能完成了A2浪的调整,并开始了A3浪的强劲反弹。

  结合大盘的波浪分析,上证指数自1756点见第三上升浪第5子浪的顶后,开始了第四浪的调整,按波浪运行轨迹分析,目前已经开始了A5下跌浪的运行,目标直指1480点。由于
沽权与大盘的跷跷板效应及沽权对正股下跌的过激反应等因素,一轮获利空间较大的沽权行情是可以预期的。

  炒权证要注意的问题很多,看对了大势,抓不住龙头,获利也有限。我们应该从换手率和溢价率这两方面着手去抓龙头。从昨天的走势看,前期龙头580998和580996抬头迹象十分明显,特别是它们在突破了前几天的横盘区往下砸盘,骗出止损盘后,马上拉到了横盘区的上方,昨天的收市,已经突破了60日线,大资金运作的迹象十分明显,应给予重点关注,盘中每出现小回调都可以考虑介入。

  在这里提醒朋友们,权证是风险率和收益率极高的品种,入市者不能光看回报率,不看风险率。建议炒权者要注意资金管理,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用10%到50%的资金入市,最好不要满仓操作。

  今日开始,本报将陆续登出极具实战价值的《权证市场心理学战法》,以飨读者。

  第一章 判断趋势

  市场心理学战法最重要的一点是判断趋势,只有把趋势判断对了,才能尽可能低价进,高价出,那么如何判断趋势呢?

  首先,要把大趋势判断对。

  比如当前权证(以下分析的都是沽权,下同),究竟处在什么样的大趋势中?是从高高在上的云端跌下来后的反弹还是已经转势为上涨行情?由于P权的价值几乎都是0,那么,当它到期时,0就是它的最后价值,如此,则下跌才是它的宿命,任何上升我们都只能当成反弹。有了这个前提,我们就会如履薄冰,认真对付权证这个家伙。杜甫说过:“乃知兵器是凶器,圣人不得已而为之。”我们要说:“乃知权证是凶器,小民不得已而为之。”稍有不慎就血流成河,不得不学习并掌握十八般武艺来战胜它啊。

  其次,把中级趋势分析对。

  当前,权证的中级趋势就是反弹,那么这个反弹结束了吗?从目前的走势看,没有结束。那么,它是要再破前一反弹高点做多一波还是在这里震荡出货?不知道,但是前一可能性大。为何?因为从见底后到现在,除了快到期的038002和最弱的038008外,其余都没有跌破它的原始上升支撑,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只能假设它还要再做一波。问题在于看错了的话,我们懂得该如何应对就行了。

  最后,就是要分析准确短线趋势。

  在权证炒作中,最重要的是把短线趋势分析准确,因为只有这个趋势对大多数人有实战意义。中长线趋势只不过是我们即市操作中心中的那一根线,它起到提醒我们不要忘乎所以,得意忘形的作用,而真正把数字变成金钱,就要靠短线趋势的把握和如何操作了。(未完待续)

虎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