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创期货:罢工谈判反复无常 沪铜抗跌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上周五伦铜市场受智利Escondida铜矿谈判恢复影响,大幅下滑,前期突破的有效性得到否定。技术上,这很可能是价格几触8200阻力位之后的一次回吐,引致价格连穿均线组合重回7600一线。另外,周边市场不利的表现也令基本金属价格受阻重重。美元走势继上周英警方破获劫机案开始,避险作用显著,一改颓势连连收高;黄金价格也受其拖累窄幅震荡重心下移;而原油更是因以黎停火、高价位易引发经济动荡等担忧收回前期涨势。复杂的境况终导致市场参与者失去在相对高点继续持多的信心,基金属价格承压下行。特别是在上周五临近逼空前期,多头的一举失利难以守成,充分表明了市场在交投氛围上的敏感与脆弱。但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因罢工仍未结束,期铜市场底部的抗跌也是较为明显的。笔者认为,由于此次罢工消化时间较长,短期内特别是对周五谈判恢复、罢工可能出现转机的消化较为有效,该题材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敏感度大为降低,而劳资双方达成协议、工人复工也仅可能会对市场产生短暂影响,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因为到那时市场将关心,九月份即将到期的其他铜矿的潜在罢工危机以及淡季消费结束后,全球铜需求的供求状况。铜价很可能会得到新题材的支撑。

   沪铜方面,今日价格表现出强劲的抗跌性。价格低开高走,仅在尾盘出现回吐,但笔者认为,尾盘持仓量的下滑与外盘波幅剧烈,隔夜风险较大有关。因此出于避险,国内风险承受能力较小的投机者很可能选择日内短线的操作手段。国内现货方面,在价格低开收跌的影响下,现货价格仍然

  坚挺,华通现货下午盘收盘价仍表现升水。看来上周五沪铜库存的持续减少、以及国储抛铜中断,进口亏损严重等等已对现货市场产生提振。比价有可能回归,而经过沪铜今日的抗跌效应,比价全天都运行在高位,重心在8.7-8.8之间。人气方面,沪铜多头明显要强于伦铜。

  而通过最新的CFTC期铜持仓数据,我们看到,尽管至8月8日总持仓出现上升,但非商业多头仍未占据主力,此前价格的回升仍以反弹的形式表现。另外,上周五至本周一库存大举回升7500余吨,也令短期市场有所承压。一方面这可能受淡季消费影响;而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交割前空头入库已经不再像前期升水幅度处于高位时那样的困难,空方底气大有提升。因此综上,伦铜短期仍将笼罩在偏空的气氛中,而沪铜震荡的格局不会改变。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