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还未潇洒 先已破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23 华商网-华商报

  曾有网友在信用卡论坛上大呼丢卡后的郁闷———刷卡挺爽,丢卡遭殃,而今我却比他更郁闷———还未潇洒,先已破财。大约半个月前,兴之所至申领了某银行的一张联名信用卡,开卡免费,首年免费,当年刷六次就能豁免次年年费,一般信用卡该有的优惠它都有,让人感觉是享用了免费午餐。更让我陶醉的是,主要针对女性群体的这种卡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在香气氤氲中,美滋滋地在卡上签上大名,放进钱夹。

  此后的几天,一直在等着周末到来,好去商场潇洒地刷上一回。然而周末前的一天,从公交车上下来,下意识地看一下提包,却发现钱夹没了,第一反应是在车上被偷了。已丢过几次钱夹的我,“训练有素”地拿起手机一一拨打着几张卡的客服热线,前几张借记卡很快通过语音系统办理了口头挂失。到挂失信用卡时,接线员很专业地建议我是否考虑先把卡冻上一天,待确认卡真的丢失时再在第二天致电挂失。那时我一直以为钱夹肯定在公车上丢了,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建议。“确认正式挂失的第二天,我们会以挂号信给您寄去新卡,挂失补卡手续费60元也将计入您本月的账单,您确认要挂失吗?”我说确认,当时已被丢钱夹的郁闷所包围,对60元好像也没什么概念了。

  然而回到家却傻眼了,钱夹静静地躺在桌上。赶紧致电

信用卡服务中心问是否能取消挂失,接线员非常礼貌和职业地否定了这种可能。

  现在,我的钱夹里有了两张一模一样的信用卡,一张被我签上了“废卡”。至今商场还没去,可这个月已注定要收到60元的账单了。

  终于切身感受到美丽的“陷阱”。免担保,免保证金,开卡免费,最长50天免息期,当年刷卡六次就能免次年年费……这一系列的“免”让人充分沉浸在使用它的冲动中,却一不小心,就要为冲动买单。我现在已没有信心敢说,我绝对能合理利用游戏规则尽享信用卡的免费午餐,仔细看看信用卡的收费项目,繁杂而高昂,很容易使你躲过了这个收费却逃不了另一个。

  所以教训有两个:下次发现丢卡给自己一天时间寻找,实在找不到再挂失;办信用卡前,多想想用它的代价。刘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