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认监委整治乱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29 生活新报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认监委”)将对现在市场上各种各样的“乱认证”进行分类整治,其中包括“收编”大名鼎鼎的全国牙防组。

  据悉,认监委对现有的名为“认证”,实际上又没有在认监委正式注册的机构将区别对待。对部分市场认可度高、操作比较规范的认证机构进行改造“收编&
#8221;;部分借用“认证”生财、在社会上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的机构将被叫停。据悉,对于包括全国牙防组在内的有关机构的口腔保健的认证工作,卫生部正在协助认监委制定有关管理办法和规则。

  另悉,“中国抗菌协会”颁发的“抗菌”认证标志今天正式被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出示“红牌”。

  另外,记者查阅中国认监委的认证机构名单,以下机构都没有在认监委注册的142家认证机构之列:

  认证机构 认证产品类别 目前状态

  全国牙防组 牙膏 2003年起停止认证

  中国消协“3·15认证” 牙膏 退出市场

  中华预防医学会 牙膏纸尿裤 还在认证,待规范

  中国抗菌协会抗菌认证 羽绒服 已被正式叫停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 奶粉 还在认证

  绿色美体国际研究会 健胸产品 还在认证

(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