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今天进茶叶店明天去珍珠馆 夏令营怎么成了购物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5: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金计 实习生 张溪 李婷)天天都有购物行程,夏令营几乎成了购物游!昨天,武昌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投诉:变味夏令营,实在让人反感。

  张先生介绍,上周,他的孩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全国七巧板智力竞赛”夏令营,时间6天,可以边比赛边游玩。之前,张先生听说,孩子所在的武昌某小学,每个班只有2个参赛名额。高兴之余,他爽快地交了1350元的费用。

  谁知,孩子回来却告诉他,除了抵达当日上午有七巧板比赛外,4天的行程(不含火车上来回2天),导游带着他们去了4个购物点!第1天是去西湖买龙井茶,第2天在去绍兴的途中,专程停车进了家卖菊花茶的商店。第3天在苏州去了一个珍珠馆,第4天回杭州后又去了家丝绸馆。

  张先生介绍,他的孩子还算好,只花了50元钱买了两盒龙井茶。孩子告诉他,购物点的售货员不停招呼同学“买点东西回去送爸爸妈妈”,有些同学又是买珍珠粉又是买茶叶,几天下来花去了大几百元。

  张先生气愤地说,同去的孩子最小的只上小学三年级,哪里能分辨东西好坏。何况,夏令营的初衷是让孩子开阔眼界、养成好习惯,这岂不是本末倒置?

  省旅游局质量与规范管理处有关人士称,眼下,市场上一些常规旅游线路,换个名字就成了“夏令营”,市民选择时要注意鉴别。此外,家长在报名时,最好事先看看合同和行程,约定好相关事项。

  对此,张先生表示,交钱时,他也找学校索要过行程和合同,但没拿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