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上半年云南规模以上工业增14.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38 生活新报

  上半年,云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4.9%,增速在西藏、宁夏前,居全国倒数第三位,低于全国平均增幅2.8个百分点。其中,重工业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轻工业低全国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

  上半年,云南省全部国有及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非国有独立核算工业企业(以下简称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558.65亿元,同比增长14.9%。

  重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58.56亿元,增长19.9%,超过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重工业是拉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其净增额达到40.2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净增额的54.9%。

  轻工业完成增加值300.09亿元,增长11.0%。这主要是由于烟草制品、制糖行业、医药制造、饮料制造、橡胶等行业稳步增长,特别是烟草和制糖行业对轻工业的拉动作用明显。

  在铁路运输方面,上半年昆明铁路局共完成货物发送2698.6万吨,增长2.1%,完成年度计划的49.4%。出省物资累计完成1311.9万吨,增长0.1%,完成年度计划的57.0%。

本报记者 陶园园 实习记者 刘铭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