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争权夺利认购借势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0:54 生活新报

  昨日大盘出现单边上扬的走势,从而带动认购出现普涨,据报道,邯钢集团开始大量增持公司股份而出现上涨,邯钢JTB1(580003,昨收盘1.451元)列涨幅第一,涨4.77%。在其带领下,认购8只上涨,只有五粮YGC1(030002,昨收盘8.90元)、宝钢JTB1(580000,昨收盘0.632元)微跌。

  专业人士称,大盘上涨,认购跟涨,这属于正常现象。但认购普遍量能跟进不足,
涨势是否能持续值得怀疑。权证永远都只是短线品种,它炒作的仅仅是正股在敏感时期的方向预期而已。考虑到大盘的走势会以震荡为主,认购、认沽的上涨机会都会存在。

  认沽昨日除海尔JTP1(580991,昨收盘0.828元)上涨外,其余全部下跌,与大盘的“跷跷板效应”明显,五粮YGP1(038004,昨收盘1.214元)跌幅第一,跌7.33%。走势上为下跌后有所拉回,跌幅均不大。

  随着宝钢JTB1与万科HRP1(038002,昨收盘0.124元)的行权日越来越近,认沽近期的走势以强势整理为主,一方面有部分权证已进入相对底部,另一方面,大盘出现上涨,让主力不敢冒然拉升。所以,主力就采用顺势向下做盘、盘中反弹的方式进行套利,通过盘中的差价,主力采用了灵活的手法降低了成本。对于认沽龙头机场JTP1(580998,昨收盘1.108元),因为在价内,主力介入较深,不排除还有上涨的机会。

  市场总成交量为95亿元,又有所下降,投资者观望气氛加大,没有资金的推动,权证可操作性大大降低。

  

长城
证券
的分析师雷军认为,权证投机性较强,走势没有连续性,没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少碰为好。

实习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