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高温天气下菜价一路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6: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龙滢)近几日以来,江城热浪滚滚,高温烤得菜价直往上蹿。小白菜、包菜、蕃茄等品种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昨日,来自武汉市农业信息中心的统计,该中心本周监测的15个品种蔬菜的批发均价为1.11元/公斤,比上周的上涨了8.38%,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涨幅较大的有蕃茄、丝瓜、辣椒、小白菜和大白菜,每公斤分别上涨了0.17元—0.73元,其中涨幅最大的是蕃茄
和丝瓜,分别比上周上涨了64.5%和59.54%。

  受近期气温影响的还有其它农产品价格:高温天气造成蛋鸡的产蛋量减少,近些时市面上的鸡蛋价格略有上涨。

  据武汉市农业局相关人士介绍,近段时间的高温少雨,是导致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进入7月下旬后,春播蔬菜正陆续罢园,直接影响本地蔬菜上市量。由于近期天热地旱,又不利于夏播蔬菜的生长,本地蔬菜供应量暂时难以跟上。再加上前日“入伏”,近期还会持续高温天气,因此,菜价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不过,记者了解到,农业部门将组织周边及北方地区蔬菜供应武汉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