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同是汉到深2趟车待遇迥异 K7次成京广线路况晴雨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6: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 通讯员 吴轶 寅光)同是汉口至深圳的列车,K7次昨日能准点从汉口发车,而T67次昨晚再次晚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少去深圳的旅客这样质问。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因本应于早晨6时51分抵达汉口火车站的T68次(深圳-汉口)列车因借道京九、武九线绕行,直到昨天下午仍没有回站,致使汉口至深圳的T67次出
现“连锁”晚点(两个车次使用同一列车)。

  据铁路人士介绍,K7次采用全列机车供电,即车上空调的电源和电力车头的动力电源均来源于沿铁路的高压电缆,而京九线未完全实现电气化,故K7次只能走京广线,而不能从京九线绕行去深圳,否则无法启用车上空调。当京广线交通中断时,K7次只有一个选择:停运。

  而T67、T95、T175等武汉开往深圳的列车,车厢内的空调采用自备的独立发电机供电,不受车外供电的影响,因此当京广线交通不畅时,临时改线京九,虽然比K7次灵活,但改线后降级为“临客”,沿路需避让该线正班列车,容易出现严重晚点。

  铁路人士说,正因为如此,K7开行与否成了判断京广线南段是否恢复通车的“晴雨表”,目前京广线塌方路段经抢修后已可以缓慢通过列车,为避免该路段出现列车大量积压,仍安排部分列车绕道而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