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理财不熟不做 流动资金应该是投资额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06 华商网-华商报

  作为通信行业的资深人士,冯展培的消费观念比较超前。曾经的投资失败经历给他最大的体会就是投资一定要稳妥;另外理财要讲究后顾无忧,要储备好一定比例的流动资金。

  个人理财要有个人的基本原则。冯展培的两大原则是:一是不熟不做;二是按照1∶3的比例储备好一定的流动资金。

  冯展培曾投资过实业,但后来却输在了流动资金的周转问题上,就是从这里他意识到了投资一定要重视流动资金,要遵守1∶3的比例,也就是说假如投资项目需要10万元流动资金,那可能就要先准备好30万元的资金才稳妥。

  1993年左右,他开始了在房产方面的投资,时机选择得不错,目前投资回报率在30%左右,还是挺让他满意的。他对

股票市场投资不熟悉,再加上市场风险,因此目前这方面的投资比例一直不是很大。将来他想适当加大保险方面的投资,根据经验他觉得保险投资要占家庭资产的10%~15%左右才比较有保障。

  对于冯展培来说,个人的投资

理财还包括消费,这一块占了40%。相对来说他是个消费观念比较超前的人,不少资金都花在了个人的两大兴趣旅游和摄影方面。胡巧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