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中信证券被疑藏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1:24 生活新报

  通过对各项业务收益的剖析,公司业绩预增应远不止50%。

  G中信刚刚公布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但据了解的情况及业内预测,其业绩预增应该远不止此。G中信董秘表示,同比50%以上的业绩预增只是公司按有关规定的例行公告,并称业绩不大可能超过上半年盈利5.51亿的东方证券。

  来自东方证券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该公司已累计实现净利润5.51亿元,超过前5个年度的利润总和。对此,证券资深人士张红记认为中信证券的预测过于保守,其业绩很可能会超过东方证券。

  业内人士表示,中信

证券的净资产规模是东方证券的两倍,业绩没有理由在其之下。据一位接近中信证券的人士透露,G中信在中工国际上市过程中曾拿出32亿元自营资金参与网上和网下申购,至少有2000万元至3000万元的利润。

  据了解,证券市场今年上半年成交量是2005年下半年的两倍以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是2005年下半年的5倍。以中信证券2005年下半年2亿元、1.115亿经纪和自营收入计算,其2006年上半年两项业务应该分别达到4亿和5.5亿元。即使只考虑可能性更大的“4亿元”一项,业绩预增也应在400%以上。

  “不考虑承销收入,仅此两项中信证券今年上半年利润就应在9亿元以上,作为A股市场上仅有的两家上市券商之一,不知道它对业绩如此保守是出于谦虚的美德还是有所保留。”该人士表示。资料显示,2005年上半年,中信证券的净利润为6622.07万元,按其同比50%的业绩预增比例计算,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业绩应在1亿元以上。

(北京现代商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