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抱团打拼10年 43名下岗职工个个成百万富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5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黄龙飞 高道飞)昨日,“汤逊湖鱼氽一条街”43名资产百万的老板聚会,迎接这条闻名全省的美食街规模经营10周年,盘点他们艰辛创业的历程。

  这43名老板原来都是汤逊湖渔场职工。13年前,由于企业不景气,他们全部下岗,每月仅拿60元生活费。但他们没有气馁,努力寻找创业商机。

  时年33岁的蔡少梅率先在自家门口摆出3张餐桌,做起了鱼氽生意,很快在长途车司机中做出了口碑。不久,其他42名下岗职工纷纷跟进,开起了一排简易餐馆,经营品种锁定“鱼氽”。

  由于汤逊湖水质好,鱼儿肥,加上下岗职工练就的做鱼氽的绝活,来此品尝的食客十传百,百传千,鱼氽生意红火起来。

  10年来,这43名下岗职工扎堆抱团,锐意进取,建起了绵延400米的酒楼群,成立了协会,注册了“汤逊湖”

商标,推出了合伙经营管理模式。如今,“汤逊湖鱼氽
美食
第一街”已在全省打出了品牌,“去汤逊湖吃鱼氽”,已成为武汉市民周末最佳选择之一。

  汤逊湖渔场场长李承斌称,43名下岗职工如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老板,个个都是“百万富翁”,但他们的创业激情至今没变。蔡少梅在一旁笑着补充道:“我们下岗职工,把下字那一点拉直了,就是一个‘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