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拍卖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1:14 北京现代商报

  

  中国古瓷器

  拍出3000万

  近日,在伦敦举行的香港佳士得拍卖会上,中国瓷器备受关注。一件元朝青花鱼藻纹大罐拍出213.6万英磅,折合人民币3200余万元。

  该罐从书工、形制、及其附属纹带上看均属上乘佳品。上纹饰选用上等青料绘制,兼烧选火候到家,发色鲜活浓艳。绘鱼纹的元大罐并不多见,北京故宫博物院藏有一鱼藻纹罐,主纹带与这次拍卖的青花鱼藻纹大罐极为相似。此外,拍卖会上一乾隆时期的青花九龙攀芝花口瓶也成为关注的焦点。该瓶与台北故宫博物院所藏一瓶不论器型、尺寸及纹饰均相同,极有可能是为皇帝庆寿的配套花瓶。该瓶最后以62.4万英磅成交。

  书画艺术品

  无底价拍卖

  中天信达拍卖有限公司昨日举行书画艺术品拍卖会。本次拍卖会千余件拍卖标的全部无底价进行拍卖。其中有青花文王访贤笔筒,敞口、深腹、平底。通体施白釉,釉面洁白细腻,胎体厚重,底无釉。整器以青花绘文王访贤图,人物刻画形象生动,线条流畅,画面反映了周文王到渭水求访姜子牙的情景,与流云相配,格外精彩。由太和珠宝提供的精品翡翠,还有出自福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之手的臂搁等作品,更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南宋苏显祖的孤本

  《风雨归舟图》将拍

  北京嘉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将于7月底举行。此次拍卖会共设三个专场:“中国书画专场”、“油画专场”、“瓷器与铜佛像”专场。其中“中国书画专场”群星璀璨,最为惹眼的是南宋苏显祖的孤本《风雨归舟图》,此图在中央电视台春节《鉴宝》节目的赛宝大会上荣获书画类的金奖。近现代拍品中有傅抱石的《雨花台颂》被看好。油画专场中以广廷渤的《牧人马车赛》为代表,汇集了中国最具潜力的一批油画家的精品之作。瓷器与铜佛像专场上将有147尊金铜佛像,其中佛教藏传密宗造像占总数的97%。一批精美的明清官窑也将与藏家见面。

  “老字号”藏品

  再现翰海夏拍

  6月底翰海春拍刚刚以4亿多的骄人成绩偃旗息鼓,夏季拍卖会又将于7月27日在北京亮马河饭店拉开序幕。此次拍卖会仍然以“老字号”藏品为主打项目。将推出坐落在琉璃厂文化街上以经营新旧字画著称的“老字号”宝古斋、墨缘阁的藏品共计157件。

  此次推出的藏品为“老字号”多年汇集而成,古代、近现代画家作品皆而有之。董其昌、翁同龢、任预、任薰、吴昌硕、陈半丁、萧逊、王雪涛等名家均在其中。特别值得提到的是,一些画家不为多见的作品此次拍卖也有涉及,其一是汪亚塵的46开《书画合璧》册页,为汪氏60多岁时期的作品,市场极为少见。其二为苏楚白的山水《云山天尽》,也是他常见的动物题材以外的艺术佳作。

  《莎士比亚剧集》

  拍出英国最高价

  英国媒体14日称,一本市面上比较罕见的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13日在英国索斯比拍卖行最终以280万英镑的价格成交,打破了英国拍卖史上书籍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

  这部剧本集被认为是“英国文学界最重要的书籍之一”。英国西蒙·费彻珍稀书籍公司最终成为该书稿的所有者。索斯比拍卖行的英国文学专家彼得·塞雷称:“这部当代完整的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极少流通到市场,这也是惟一记录在案的、被私人收藏的一部第一对开本。”此前第一对开本《莎士比亚剧集》很少被私人收藏,大都被保存在博物馆、大学或图书馆中。

  商报实习记者 潘黎萍/整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