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电力设备 黑马频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18 生活新报

  尽管大盘在犹豫中缓慢上涨,但电力设备板块却已经异军突起,本周宝光股份连续3个涨停,拉开了序幕,G许继也不逊色,连续两个涨停,G置信、G东电一直不停涨,连创新高,分别涨13%和16%。板块整体走强的迹象明显。

  分析师认为,电力设备现在已进入高增长时期,行业前景较好,该板块的股票中长期上升的潜力大。

  政策支持 行业向好

  “十一五”期间内,我国电网总投资将达到1.2万亿元,较“十五”期间投资增长140%,重点放在高压骨干网、城市电网改造以及特高压电网的建设上。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全国大范围的缺电,有许多的电厂在不停新建扩建,从而对电力设备的需求也更加旺盛,像G东电为制造水力、火力发电设备的重要基地和最大的水力发电设备制造厂商,先后为葛洲坝、三峡等大型工程生产水轮发电机组。今年又签有巨额订单,首季度业绩已经达到0.3元,同比增 50.74%,可见未来电力设备行业将处于持续繁荣的黄金时期。

  另外,日前国务院出台的《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中,主要任务涉及到电力设备中的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装备和特高压输变电成套设备。这使得节能电力设备产品开始走俏,像G南自的变频调速产品用于高压电动机节能,它中标我国第一个750KV示范工程,G置信的非晶合金变压器被广泛使用,还有G东电、上电股份、东方锅炉、G许继、G特变都从中受益。电力设备行业在未来几年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会。

  机构看好 长期上涨

  在电力设备板块中相当一部分

股票被机构大量买进并长期持有,股价也是不停上涨,有的甚至走出了长达1年的特牛行情。像G东电从2005年初被机构相中后,股价根本不理会大势的影响,一路震荡上行,到现在复权已经上涨了2倍多,机构持有该股股票占流通股的18%左右。同样G置信从去年8月上涨以来,至今复权涨了3倍多,机构依然持有7%左右的流通股,其中包括以骁勇善战著称的东方
证券
。还有如G平高、思源电气今年3月起步至今,分别上涨了160%和70%,它们流通股东中机构云集,此类个股举不胜数。

  银河证券、江南证券、国信证券等多家机构表示,电力设备行业刚刚进入新一轮高景气周期,增长显得较为确定,总体上,对行业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太平洋证券的杨桂斌认为,电力设备板块受益于国家电力行业的大发展,该板块向上的动力强,对其中个股应区别对待,经过大幅上涨的个股,可能会出现高位整理,可积极挖掘价格相对较低、上涨幅度不大的股票。

实习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