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上涨没信心 尾市齐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16 生活新报

  宏观调控及加息预期制约大盘上涨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再次出现较明显的分化走势,上证指数以1745开盘,报收1740点,下跌5点,成交300亿;深成指以4324开盘,收于4350点,上涨27点,成交206亿。两
市股指尾盘快速滑落并收于较低的位置,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分析师认为,由于表现较好的地产板块在深成指中占较大比重,就造成了沪深股指的不同走势。股指的冲高回落,显示出多空双方分歧较大,对冲关的信心不足,预计股指将维持在高位震荡整理。

  热点板块 老调重弹

  盘面观察,中国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类个股整体走势依然较为偏弱,而随着中报的逐步披露,一些中期业绩预亏和预减的品种短期股价纷纷出现大幅回落,如登海种业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G辽通、大同水泥等品种也出现在跌幅前列。G上汽还受整体上市刺激放量涨停,并带动部分相关个股震荡走高。

  主力启动的板块仍然表现出过大的热点,一是受惠于人民币升值的地产板块,如G万科、G华侨城、G泛海等都有相当强的表现;二是有色资源类个股又一次出现大面积劲升态势,G吉恩、G中黄金、G锡业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三是工程机械类个股,G厦工、G广船、轻工机械等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这一群体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中期保持强势,并且有向二线延伸的可能。但前期的热门板块,很大程度上已经不能让投资者再次爆发出更多的热情了,基本上是主力自弹自唱,市场期待一个更能聚集人气的板块,才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消息偏空 阻碍大盘

  消息面上,有明显的宏观经济利空消息,6月经济数据表明,新的调控政策随时可能出台,调控政策显然会对证券市场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周二中行和民生银行的尾盘拉升,让人不由得联想到是否有加息的消息。

  此外,管理层表示T+0将缓行,市场预期落空,对市场打击比较大,很有可能会成为近日空头反击的强有力的武器。还有,又一只大盘股大秦铁路也可能在周末刊登招股说明书的消息,和近期陆陆续续有数家公司将网下认购和网上申购,使市场资金面产生分流,对大盘走势构成较大压力。

  随着进入中报公布期,地雷在不断地被踏响,像登海种业、G闽福发、G草原发、G金果、G辽通等,让投资者面临较大的风险,随着后面进入中报密集公布期,将会出现成片业绩预警预亏的情况,也极有可能带来大面积个股下跌的情况,而这种大面积的下跌也必将极大地损害市场人气。

  静待变盘 观望为主

  大盘处于阶段性高位震荡,多空争夺将进一步加大,但在长期上扬趋势的惯性作用下,多方仍会不时出现冲动,但力量将逐步减弱,而空方的力量也不会很大,毕竟市场长期牛市已经确立。个股出现明显分化,操作难度进一步加大。与其盲目做错,不如静下来观望,等到市场选择好方向以后,再进入。

  操作上可采取价值防御的思路操作,投资者应对业绩优良的个股多加关注,在后市操作上,多挖掘个股中线的机会,保持谨慎心态,不追涨坚持逢低吸纳。

实习记者 王斌 杨力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