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短命的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02 生活新报

  昨日万科HRP1(038002,昨收盘0.135元)没有延续上一日的强势行情,反而让投资者坐了一回“过山车”,在早盘30分钟快速拉升13%后,就开始震荡下行,在尾盘30分钟更是大幅跳水,狂跌10.60%,位列跌幅第一,日振幅为25.17%。

  专业人士认为,万科HRP1的大幅上涨,并不能摆脱其“废纸”的命运,尽管价格很低,下跌空间依然较大,不要抱着抄底投机的目的炒买万科HRP1,也不要盲目听
信传闻,投资要保持理性,否则将是100%的亏损。

  权证昨日再现大面积下跌的走势,可以说全军覆没。只有两只认购上涨,邯钢JTB1(580003,昨收盘1.521元)涨幅第一,涨2.84%。认购跌幅不大,认沽受万科HRP1的影响,有较大下跌,其中13只创出近期新低,跌势依旧不止。钾肥JTP1(038008,昨收盘1.597元)走出少见的八连阴下跌走势,股价较上市已经打了对折,只要是买进的,都是赔钱的,认沽的风险不言而喻。

  市场成交量为44.91亿元,又创成交最低量。从疯狂岁月的日280亿元的成交量萎缩到今天的50亿元以下,权证市场目前已经相当冷清,资金不玩了,权证进一步分化已成必然。

  湘财

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家机构一致认为,目前权证基本上已经没有太多泡沫,但大部分仍然缺乏投资价值,普遍看好认购中的万华HXB1(580005,昨收盘12.20元)、五粮YGC1(030002,昨收盘8.58元)以及部分钢铁认购权证。而对于认沽权证,认为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高枢建议,在万科HRP1、宝钢JTB1(580000,昨收盘0.661元)行权之前,权证市场还要下跌,不宜参与,因为在风险释放的过程中,往往是泥沙俱下,有投资价值的权证也不能避免,投资者可在九月份时再介入,到时可能会捡到更多的“便宜货”。

实习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