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车票相对便宜 暑运铁路成了“独木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6: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 实习生 邹红艳)当武汉发往全国各地的列车撑得“消化不良”时,江城各大长途客运站开往邻省的省际班线却大多空着“肚子”出门,成了江城暑运尴尬的场景。

  记者昨日走访傅家坡、宏基、新华路等江城几家大型长途客运站,发现站内候车、乘车的旅客虽较平时稍有增长,但与火车站人头攒动的景象相比,显得冷清多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华路长途客运站出站口看到,出站的省际班线客车上大多只有几名乘客,车内空荡荡的;车站售票窗口买票根本用不着排队。

  傅家坡车站这几天的旅客量维持在1.7万人次左右。该站综合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暑运期间来此乘车的学生主要集中在省内短途班线上。

  因为火车票相对便宜得多,使铁路几乎成了暑运的独木桥。一名在武昌站售票厅排队买票的学生说,他并不是不知道有直达南昌的长途班车,只是票价要120元,承受不起,而同方向的火车硬座全票价格才55元。

  据了解,国家只对火车票有半价学生票的强制性规定,公路和民航对学生购票是否优惠采取自愿原则。近日,航空部门的票价折扣也缩水了,昂贵的机票让学生乘客望而却步。

  一家长途客运站负责人说,与铁路相比,公路客运在吸引学生客源方面缺乏优势,油价连续上涨,还有公路通行费及各项交通规费,抬高了公路客运成本,若政府部门能酌情减免暑运期间的相关费用,他们愿意向学生提供比较优惠的学生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