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中行软着陆 市场再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07 生活新报

  分析人士称近期大盘有可能上试千八

  市场昨日再现戏剧性一幕。继周三中行首日交易,个股出现恐慌性下跌之后,昨日呈现中行小幅调整,个股却出现报复性反弹。股指全天震荡上扬,深成指与深综指更是一举收复了前日失地。其中,沪综指报收于1741.47点,上涨22.91点,涨幅1.33%,深成指收盘4348.45点,上涨57.19点,涨幅1.33%,两市主板共成交477亿元。

  中行成功实现软着陆

  首日上市上涨23.05%,昨日下跌1.85%,从近两个交易日来看,合理的定位,并非大涨大跌的走势,中国银行成功实施了软着陆。江苏天鼎秦洪认为,中国银行的股价走势不会大幅波动,在未来一个可预期的时间段里,极有可能出现像封增长式基金那样的呆滞走势。

  湘财证券分析师张结认为,中行实现了与港股的接轨,接下来可能会有一定溢价。中行19日将进入五大指数,八月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其中沪深300指数保守估计占到10%的权重。想要参与股指期货的机构手里一定要拿一定筹码。虽然较多基金表示暂不参与,但为了避免市场一旦出现调整而作为锁定风险的工具,也会拿部分筹码。所以中行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

  市场出现新特征

  中国银行成功实施软着陆,各路资金方才放下忐忑不安的心思,纷纷拉抬自己关注的品种,昨日A股市场万马奔腾的个股行情走势就是最好的说明。

  昨日涨幅前列首当其冲的是3G板块,G大唐再次放量上攻,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新高;网络游戏概念股也不甘落后,G海虹、G浪潮等表现抢眼。午后,传化股份、霞客环保等中小板个股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航天板块也极为活跃。而指标股中国石化上涨1.52%,中信证券上涨2.81%。各板块全面启动,涨停股再度云集,两市共有36只个股涨停。

  不难看出,市场出现了新特征。一是IPO过后的新股出现大涨态势,二是一批新的强势股相继显现,比如3G板块,这都说明市场资金总量充沛,甚至不排除在近期已有新资金介入到A股市场。更重要的是,难以用板块划分的强势股在近期接二连三地出现,如G大亚、G华西村、G士兰微等,而推动它们大涨的动力则是注入优质资产或行业复苏等因素。

  大盘将维持平稳运行

  中行的软着陆无疑清除了市场恐慌。誉为定海神针的中行走势平稳,也就意味着未来的

大盘走势也平稳。

  申银万国的钱启敏认为,从昨日指数看,沪综指上涨22.91点,而中国银行股价下跌7分,即拖累指数约6点,抛开中行因素,昨日实际上涨近29点。

  从成交量变化和盘中热点观察,周四两市共有36只个股涨停,且分布多个领域,而成交量始终维持在500亿元左右的水平。

  “沪综指在近期上试千八的概率是极高的”,江苏天鼎秦洪认为,上述资金动向说明了各路资金对后续走势依然有着较大的乐观信心。

  湘财证券张结认为,大盘并没有形成有效突破,排除中行的影响,昨日实际收盘点位在1690点附近,而从深成指、中小板指数、沪深300指数来看也都没有真正形成突破。7月中下旬随着

新股发行频率加快,8月加息方面预期等会使压力逐渐加重。股指会在突破之后寻找高点,而那个点更可能是一个阶段性高点。 (综合)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