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受伤雏雕半空落好心市民救回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01 生活新报

  “新闻110”3110110消息:林雕,原本生长在茂密的森林中,可是昨日16时许,艾先生却在桃源街一家网吧前拾到了一只受伤的雏雕。

  昨日17时许,记者在桃源街118号艾先生的店铺外看见了这只可怜的小雕。只见它通体为黑褐色,右侧的翅膀上有明显的伤痕。艾先生告诉记者,15时30分许,他在店铺中突然看见一只鸟突然从盘龙江对面的电线杆上坠落,他跑到河对岸,只见那小鸟的右翼已经被折
断。随后,他便将小鸟带回了家,给小鸟喂水和米饭,但小鸟连看都不看,他不知所措,给本报打进了热线,希望救助这只可怜的小鸟。

  17时40分许,记者把受伤的小鸟带到了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记者了解到,这只小鸟名叫林雕,栖息于山地森林中,有时也沿着林缘地带飞翔巡猎,但从不远离森林,是一种完全以森林为其栖息环境的猛禽。

  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将把林雕送往野生动物收容站,对它进行救治,待其伤愈后放回森林。

本报记者 李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