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何海雷:轻指数重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43 生活新报

  昨日,新报“股民热线”第四期开通,嘉宾何海雷对眼前的行情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目前操作应该重个股轻大盘,提前布局中报预增个股。每周二15:30-17:00分析师与您一起探讨股市奥妙尽在新报“股民热线”。

  以后不看股指看个股

  嘉宾何海雷认为,在中行上市后,中行四分之一的市值将让看指数炒股的做法失去意义。中行涨一毛,大盘涨10点,就算是1300只股票全盘下跌,你看到的大盘可能还是涨的。特别今日是一个关键时期,中行若高开低走,很可能给大盘造就一个中期头部。而抛开中行不看,更为关键的是看涨跌家数。若涨跌家数基本一致,或跌的家数明显上升,则很可能是机构借中行上市股指“虚涨”之际出货。

  中报行情有望展开

  何海雷认为,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围绕着中报“业绩预增”的炒作将会上演。令人注意的有色金属中,G云铜业绩预增250%,驰弘锌锗业绩预增150%,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而对于那些连续两年亏损,中报又继续预亏的个股,应该坚决回避,除非有重组之类的题材出现。

  记者:中行上市,对大盘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何海雷:大盘肯定会跳空高开。保守估计,大盘将跳空40点以上。而我们最不愿意看到却有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是中行高开低走,这样指数将会受到拖累。然而牛市的基调不变,以后要做的是好好调研自己手中的股票,对中长期投资的股票来说,若其在这段时间出现回落则是再好不过的机会了。

  ■ 问答精摘

  问:G常林(600710,昨收盘:4.91元)最近走势良好,可以介入吗?

  答:设备制造业受上周《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的影响,行情开始启动。从我国的设备制造业来看,行业起点比较低,上升空间应该不小,可以尝试。

  问:G雅戈尔(600177,昨收盘:6.36元)我已经关注很久,想考虑买入,可以吗?

  答:这是一只好股票。今年行情回暖,

证券公司将获益,而它是中信证券的第三大股东,光是参股中信这一项就给它赚了几十个亿。虽然今日的阴线有向下突破均线的嫌疑,但那只是正常的回补,可以买入。

  问:G中储(600787,昨收盘:6.14元)上一波行情翻了一番,还可以持有吗?

  答:从图形上看,现在是均线整齐多头的形态,而种现象在这只股票上很难出现,应该说上冲动力很强。如果你是买入已经获利的,建议继续持有。

实习记者 邓成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