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偏股型基金领跑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06 新京报

  上周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18%,超过股票型基金1.96%的增长率

  上周,股票市场已经在前期的重创之后苏醒,全周5个小连阳的上涨,推动股指重新开始顽强地攀升。沪市综指周涨幅为1.97%,深市综指周涨幅为2.08%。基础市场行情走好,基金的总体收益情况也就比较好。

  偏股型基金在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18%,全体基金的净值增加,总体绩效表现在各个类别的开放式基金当中最好。融通行业、大成精选、华夏红利等6只基金周净值增长率高于3%。

  偏股型基金是以

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其产品设计中的股票投资比例在特定的条件下也可以达到与许多股票型基金一样的高度。因此说,在股票市场行情走好的时候,在基金管理人投资表现情况良好的时候,此类基金的总体绩效水平同样可以达到甚至超过股票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96%,全体基金的净值增加,总体绩效情况较好。巨田基础、南方稳健、申万巴黎新动力、金鹰成份、广发小盘等5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另有国联优质、大成价值、银华核心等10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介于3%至4%之间。其中的一些基金显现出了较高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

  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64%,全体基金的净值随市场一起增长,银华88再一次以2.04%的周绩效表现在此类基金里一马当先。

  银华88的投资目标是运用增强型指数化投资方法,此基金力求将份额的净值增长率与标的指数增长率间的年跟踪误差控制在6%。银华88的良好绩效表现已经使得它更具有股票型基金绩效特征,因此,对于这样的基金,我们不妨将其作为一只绩效表现良好的股票型基金来看待。

  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