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一周视点---06.06.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02 新京报

  6万多银行网点同发储蓄国债

  7月1日,储蓄国债将正式走上银行柜台,这是继凭证式国债发行12年以来,首次面向个人投资者推出的国债新品。它将采用电子记账方式。首期试点期间,储蓄国债主要发行两个品种,分别是A类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储蓄国债和B类固定利率变动期限储蓄国债。1万元3年期储蓄国债,会比定期存款的利息高出164.4元。

  居民可以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和北京银行购买到储蓄国债。据估计,此次共有约6万多个银行营业网点参与此次发行,覆盖了全国绝大部分省份和地区。(详细报道见B14版)

  人大回复叫停银行查询收费建议

  上周,广东惠州的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接到了全国人大的回复函。之前,黄细花就银联卡跨行查询收费的问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建议,要求紧急叫停此项收费,并就收费问题举行听证会。

  在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给黄细花代表的回复函中提到,黄细花代表的建议已经转给中国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和审计署研究办理,按照程序会在三个月内提交办理结果,黄细花表示将对建议的办理情况持续关注。

  中行A股发行冻结资金创记录

  中国银行A股发行网上申购于上周五启动,定价每股3.08元,申购结果将在本周公布。据悉,本次网上资金申购冻结资金量约5400亿元。网上冻结的5400亿元加上网下配售冻结的1200亿元,中行发行A股总计冻结资金约6600亿元,打破中石化2001年发行时冻结5686亿元的记录。中行将于7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

  工行开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从21日起,国内账户最多的工商银行开始征收小额账户管理费,日均存款不足300元的账户每季度收取3元,而低保、社保账户,工资账户、代扣账户等11种账户可得到豁免。至此,四大国有银行已全部开收小额账户服务费,工商银行也是全国第6家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银行。

  根据工行总行网站的公告,每季末月21日至下季末月20日为一次收费周期。第一次收费的周期为2006年3月21日至6月20日。

  建行10措施推个人房贷

  上周五,建行推出包括提供市场优惠贷款利率、“宽限期”还款等10项举措,力推其个人房贷业务。建行推出的10项措施包括:提供市场优惠贷款利率;根据不同客户的收入支出结构,提供按双月、按季度还款方式;对于收入预期看涨的一些客户群体,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可以选择初期少还、逐渐多还;个人收入购房、贷款有困难的家庭可以选择全家合力、共同贷款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