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15年培育500多个新品种 全国“花莲”皆出东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5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左洋)记者昨获悉,经过15年研究,中国荷花研究中心培育荷花品种超过500种,属全国之最,全国各地都到此采购“花莲”。

  毛庆山主任介绍,荷花分为三大类,开花的花莲、长藕的藕莲、长莲蓬的子莲。1991年,中国花协中国荷花研究中心落户东湖,兴建831个品种池、1000余荷花罐,主要研究花莲和子莲,花莲研制居全球领先,全国各地均在此采购。

  武汉东湖与新都桂湖、湖北洪湖、杭州西湖、岳阳莲湖、山东微山湖、济南大明湖、南京玄武湖,并称为“中国八大荷花观赏地”。

  另外,该中心最新研制可在偏冷地区生长的冬莲,因开花期延至8—11月,日本等海外国家也争相购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