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有车放空跑过江 的士交接班时一块牌子解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7: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王成琛 王小晗) 下午5-7时,交班时间打的难,一直为不少市民所诟病。很多跨江交车的的士因带不到一个过江的乘客,不得不放空车过江;而很多想过江的市民看着一辆辆的空车从面前过去,却屡屡打不到车。而由此引发的拒载纠纷不断。

  记者观察发现,近来,不少交班的士在前挡风玻璃下,放上了一块汽车牌照大小的
白色塑料牌,牌子的一面写着“汉口”,另一面写着“武昌”。如果要过江交班,司机们便将牌子放到“空车”灯的前方,让乘客有选择地打的。

  前两天,记者乘坐的一辆大通公司

出租车,车上就挂着这样一块牌子。该车司机称,过去,每逢交班时,特别是一些过江交班的司机,都想顺带捎上一名乘客,但碰到招手的乘客多数并不过江。有了牌子,类似的纠纷大大减少。

  对此,武汉市客管处负责人认为,的士“交接班”眼下是个无法避免的现实问题,的哥们的这一招既可方便自己,也能方便乘客,不失为一种变通的方法。

  编后:一道难题,看样子,就这么让一块小牌子给化解了。于是有人问:这么简单的办法,为何早没有想到呢?

  诚然,如果在遇到难题之初,就发动所有的司机、乘客来想想办法,也许,办法早就有了。

  看来,所谓的管理,不该只是自上而下的发号施令,重视民间智慧,让每个社会成员成为管理的参与者,也是一种可贵的思路。这种思路并不新鲜,而且很早就有了一个朴实的名字,叫做“从群众中来”。但遗憾的是,它常常会被人们忘却。

  现在,办法已经有人给想出来了,主管部门也并非可以撒手不管、无事可做。市民们还会问:这样的办法能否升格为规定,进一步推而广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