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投资升级 各有各的原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29 扬子晚报

  不管是有钱的“大狗”还是没什么钱的“小资”都有一个共同的话题:投资啥?随着资产的不断增多和周围环境的变化,一些原创的投资升级版正在我们身边诞生:

  从买房收租到自己当老板,从单纯的存银行到购买基金,从自己考各种证书到投资别人,每个人的投资都在不断从初级版到升级版发展。

  升级版一:从做房东到回租房子做生意

  个人身价:重量级投资方式:房产

  H本是一个房产投资客,在2003年底时金盆洗手,除了留下几套地段好、房型好的公寓用于出租以外,还留下了几套小户型的办公房,原本H想把这些办公房也一次性“出仓”的,无奈办公房交易契税太高,H就权当投资暂且留下以后再找合适的买家。

  从2003年开始,公寓房的租赁行情一直波澜不惊,没什么大的涨幅,但是让H吃惊的是几套小

户型办公房。租赁这些
小户型
办公房的都是一些小公司,比如一些租赁公司、美容院等。

  最先租赁H的小户型办公房的是一家中介公司,公司名头还是很响亮的,本来H是委托他们公司进行租赁,没想到他们公司自己倒先看中了其中最好的一套房子,中介公司的老板告诉H,房产市场不景气,街面的房子租赁不起了,因为他们是专业租赁商铺和办公房的,就在稍微差一点的地段租一间办公房,只要广告继续打客户能打电话找到门就可以了。H也是纯粹好玩地问经理:这样你们的公司还能赚钱?经理打包票“当然可以的”,这个经理告诉H,他们这个“名头很响亮”,的中介公司也是靠连锁加盟取得的,每个月只要交给总公司一点管理费用就可以了,从节约成本来说当然是找最便宜的房子。到了年底,房产中介公司不做了,但是他利用自己的优势给H找了一个下家,下家是做美容产品的,看在是曾经的房东的面子上,中介没有收取H的中介费用,但是他收取了下家的中介费用。

  新的房东和H众多的房客一样是做小本生意的,H发现他的这些小户型房客中有80%是做美容生意的。嗅觉灵敏的H开始打听这一行当了,H从这些房客中获悉:他们之所以租赁H的房子,主要是看中大商务楼里面的潜在客户群,比如一些喜欢做美容的小姐,或者喜欢

化妆品的白领,午休时间是她们意志力最薄弱的时候,也是她们最需要休息的时候,这些小型的美容院就能候机会赚钱了。有的美容院专门进一点便宜的化妆品和小首饰,因为小姑娘口袋里面的小钱是最容易赚的;有的美容院就专门给人做手和做脚,因为大部分有美容习惯的白领不会轻易放弃自己长做的美容师。这种开销不大但能让那些白领在午休时放松打个瞌睡的美容项目,很受欢迎。

  H就一直奇怪,这种小生意能赚大钱吗?看在房东的面子上,一些美容院的经理把自己的进货渠道多多少少透露给他听,让H吃惊的是:小姑娘身上的钱实在太好赚了。一个进价才五六元的发卡,18元的价格可以卖飞掉;一瓶进价十几元的指甲油,可以轮番给几十个客人用,去掉指甲油的成本可以赚几千元;美容院最重要的人力成本,在H看来也不贵,因为很多外来女孩进沪首先把美容师作为自己的第一工作,人力成本一个人在1000元左右,对这些美容院来说,房租还是最大的开销。一些美容院的老板因为生意好了,都劝H把房子卖给他们。要是在一年多以前,H肯定乐坏了,但经过一阵子的观察,H决定力保这些小户型,而且要自己做老板。

  H联系了几个房客的供货商,又暗底下策反了几个美容顾问,等第一套房子租约到期的时候,H告诉房客自己不租了,随后取而代之自己做老板。第一个月营业下来,H简直笑不动,去除所有杂七杂八的费用,还掉房贷以后还能净赚10000多元。因为以前的店积聚了很多人气,H省下了很多广告投入,经过一年的经营,周围办公楼里面的小姐们都知道了这家店。

  第一个店尝到甜头以后,H赶紧翻看自己其它的租约,但是让H失望的是,因为当初急着把房子租出去,他和房客们签的都是两三年期的租约,尤其是那几套地段特别好的房子,租约是三年的,眼前才过了一年。H不甘心就这么放弃,他重新看了租约,马上有了主意,他就直言不讳地告诉那些房客,这些房子他自己要做生意,所以要收回,因为H知道,如果跟这些房客说房子要卖的话他们房客是有优先权的,所以就说了实话。根据租约,H只要赔给房客两个月的房租就可以了,就这样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H从一个房东转为一个开店的创业者,在他看来当初赔掉的房租真是物有所值。现在的H正在积极打听新兴的赚钱行当,反正都是围绕白领小姐口袋里面的钱。

  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