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预增股 弱市中的避风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57 生活新报

  近期股指连续下跌,个股行情开始分化。业内专家认为,个股质地的好坏将决定其在调整市道中的表现,而半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将领涨大盘。

  自大盘从6月7日调整以来,业绩预增股整体跌幅偏小,其中不少股票逆市上涨。像G民百(600738,昨收盘2.66元)、G宝能源(000690,昨收盘8.43元)等更是连涨3日,涨幅达8%和15%。

  目前沪深两市预增股近80家。其中有色金属类11家,机械类8家,电气设备类6家,房地产、建筑类各5家。表明有色金属板块,工程机械、水泥等行业复苏概念股,消费品及服务类板块有望成为“跑马场”。

  国信

证券分析师汤小生认为,中报预增股在调整后,买点已逐步显现,特别是预增较为集中的有色金属板块。

  北京首放称,在市场总体强势的背景下,半年报预增板块无疑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资金追逐的焦点。

  从去年中报期间部分业绩预增股的走势看(见附表2),在大盘下跌约9%的情况下,它们大多逆市上涨。可见在调整市中,事先介入一些中报预增的

股票,不仅回避了下跌带来的风险,而且可以赢得可观的收益。

实习记者 王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