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实质性利空打压原油期价弱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51 新京报

  近期由于众多实质利空消息的打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呈弱势整理走势,且价格重心有所下移。新加坡与国内燃料油价格也随之有所下滑。

  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统计显示,截至6月2日当周,原油与其他主要油品库存再度同时增加。当周商业原油库存上升115万桶至3.466亿桶,目前水平基本与之前的8年高点持平。

  一方面进口依然保持在高位,补充了库存。另一方面在长期高油价面前,一部分需求被遏制了,且在飓风还没有来临之前,炼厂生产有所提升。近期库存因素还将会继续利空市场,但同时统计数据告诉我们,原油与汽油库存的季节性下降即将来临。

  国际地缘政治方面,表面上看由伊朗核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目前有所缓和。

  另外,虽然盖达(基地组织首领扎卡维近日被美军击毙,此消息使得当日美元上涨,金价与油价大幅下挫。

  但笔者认为这只是一个短期影响,且有被放大了的成分。其他武装分子亦对石油设施构成威胁。此外,

天气预报显示目前加勒比海西北方密覆云层与雨水,未来一两天有可能形成一个热带低气压,并缓慢北移。交易商对在此时做空心有余悸,目前这一强烈利多预期使得油价坚持在70美元支撑位上方。预计在第一个飓风警报或近期第一次汽油库存下滑之前,
国际油价
还将保持在高位窄幅整理。

  北京中期研发部李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