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首付提至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0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杨帆)从本月19日开始,本市个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住宅,首付比例将提高到三成。昨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得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从2006年6月19日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考虑到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
比例20%的规定。

  由于公积金贷款年限和贷款比例都要高于商业贷款,且利率相对较低,消费者因此更愿意用较少的首付和月供购买较大的房产,从而也刺激了投资性购房现象的滋生。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上住宅首付提高到三成,是继九部委《意见》中明确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的政策出台后,北京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跟进出台的一项住房消费信贷新政。

  目前,

公积金贷款不仅广泛应用于新房的购买,在
二手房
购买方面的使用也十分普遍。由于公积金贷款年利率比现行的商贷利率低了近一个百分点,因此大多数购房者更倾向于使用公积金贷款。同样贷款金额,同样还款年限,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能节省数万元利息。

  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极为灵活,借款人只需每月的还款额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就可以随意确定月还款数额,非常便于借款人的资金安排。

  商业贷款提前还款,其数额必须为1万或5万的倍数,而公积金贷款则无具体规定,只要大于“最低还款额”的,全部视为提前还款金额。商业贷款对于提前还款次数有明确规定,如1年仅能提前还3次款。而公积金贷款则是每月都有三次提前还款机会,贷款人甚至可按月随时调整自己的提前还款额。商业银行提前还款,不仅需要提前数月电话预约,有的甚至还需要贷款人提供书面文件,非常不便。而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只需提前三个工作日致电预约即可,电话调整提前还款额无需书面文件。

  在北京办理公积金贷款,首先要根据银行要求准备好

购房合同、个人收入证明、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首付款发票等资料,然后报银行及资金管理中心审批,一般需20-30天左右;审批通过后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签订贷款合同,一般需一周左右。贷款额度根据申请人月缴存公积金数额有所不同,但最高限额为40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