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新手炒股 选择交易渠道很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10 扬子晚报

  由于股市行情日渐看好,买卖股票再度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老股民们自不待说,从来没有涉足过股市的人在赚钱效应的影响下,也纷纷开设了证券账户,成为股民大军中的一员。然而,在投资赚钱的喜悦声中,也不时夹杂着怨气。不少新股民由于缺乏实际操作经验,往往会遇到“电话打不进,想买买不到,想抛抛不出”的尴尬局面。实际上,投资股票不应该有那么多烦心事,关键是有没有找到合适的炒股渠道。理财专家认为,买卖股票,技巧、心态、选股固然都很重要,关键还是要找准渠道。

  银证通&银证转账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不少股民又开始习惯“朝九晚三”地去证券营业部准时“上班”。行情火爆的时候,对于这些老股民来说,能占领一台电脑实时查询个股行情动态至关重要。没有抢到电脑,还可以看大屏幕,但最为恼人的是电话,需要买进卖出时却一直占线。随着“第四代”股民的诞生,老股民的操作思路一定要与时俱进地改变,尤其是对于炒股渠道的选择,简单地依靠营业部电话委托买卖

股票实在是太落伍了。

  不少股民都开通了银证转账功能,背着大量现金来券商营业部买股票的情形已不多见,更多的股民将自己的银行卡和券商提供的资金账户捆绑,需要资金买股票时,直接把银行卡里的资金划入资金账号内,而当碰到长假或股市不景气时,则将资金再划回银行卡中作为活期存款。在银证转账方式下,股民已经很少在证券公司营业部现场和通过拨打券商电话委托买卖股票。

  农业银行

理财专家认为,选择银证通买卖股票实际上更为方便,更适合于上班族。以农行银证通为例,投资者只要持有金穗借记卡,拥有证券交易账户,选择一家证券公司,即可到农行网点办理银证通业务。据悉,目前,农行已与国泰君安、海通、东方等12家证券公司开通了银证通业务。开通了此功能,买卖股票的资金不需要从银行卡划到券商资金账户,金穗借记卡内的活期资金可以随时进行股票买卖。仅这一点就比银证转账方便很多。

  对于农行95599在线银行的注册客户来说,通过银证通买卖股票就更方便了,可以直接拨打95599电话或登陆www.95599.biz网站,进入投资理财的银证通栏目进行操作。该行提供买入股票、卖出股票、个股行情、股票余额、当日委托、当日成交、历史成交等多种操作查询方式。

  选择银证通的另一个好处是,在历史成交记录的查询下,可以对自己炒股盈利情况了如指掌。

  电话买卖&在线买卖

  买卖股票,电话操作和在线操作哪个更便捷?农行理财专家认为,对于股民来说,应该掌握尽可能多的买卖渠道,无论是券商的电话银行、农行的95599电话还是www.95599.biz网站,能够利用的渠道都应该知晓。万一行情实在好或波动突然加大,系统堵得慌,至少可以多一种选择。但在日常的操作中,专家更建议股民多使用银证通。成为银行的注册用户,通过拨打电话银行和网络银行进行实时买卖。而在电话和在线两种买卖方式中,专家认为在线购买更迅速,尤其是在行情不断看好或波动比较大的情形下,几分钟的耽搁,股票的价值可能就差之千里。

  利用在线银行买卖股票的最大好处是不会在拨打电话的过程中与行情擦肩而过,投资者完全可以一边看行情、一边直接通过网络银行输入合适的买入卖出价格,只要不按确定键,可以随时作出调整,这一点是电话无法企及的。

  营业部看行情

  &居家上网看行情

  对于股民而言,拥有畅通的信息渠道是炒好股票的前提。每天跑营业部,对于上班族是无法实现的,还是备上一个股票机比较现实。能时刻上网的股民就幸运得多了,可以通过证券之星、国泰君安、和讯等专业网站了解股市行情。

  而对于出门在外、急于了解行情的股民来说,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机。拥有上网功能的手机具备证券交易行情查询、股票交易、股市咨询等类似的功能。值得提醒的是,此类交易的收费比较贵,但偶尔为之,也不失为一个好渠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