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滇虹草本牙膏26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30 生活新报

  

滇虹草本牙膏26日上市

  滇虹将收购3至5家小型制药企业

  去年4月云南白药推出牙膏,而去年,云南白药牙膏实现销售收入达8000万元,到今年前5个月,其销售已突破亿元大关。

  滇虹药业不甘寂寞,今年将进军牙膏市场,“滇虹牙膏将于本月26日推出。”滇虹药业总经理郭振宇昨日透露,但是,郭振宇对于滇虹草本牙膏各个款式中高端款的价位仍然守口如瓶。人们都相信,与滇虹同在昆明高新区的云南白药将是其要进攻的目标。

  牙膏成本低而利润高

  “牙膏的成本很低而利润很高,因此,滇虹进入牙膏领域并不奇怪。”一位医药行业老总告诉记者。

  郭振宇则告诉记者,滇虹牙膏将针对所有人群,其中有6个款式,面向高、中、低端多个类型的消费群。滇虹这些牙膏都是以云南中草药为原料提取研制而成的,主要功能将有别于云南白药止血防溃疡的功能,强调亮白牙齿、除菌消炎、防止牙渍再生等功能。

  在铺货方式上,滇虹草本牙膏将先走日化产品路线,一开始就将进入各大卖场,而云南白药牙膏则是先在药店里卖,尔后进入超市。

  滇虹云南白药将“肉搏”

  郭振宇对于滇虹草本牙膏各个款式中高端款的价位仍然守口如瓶。而这正是引发人们关于滇虹会不会与云南白药在牙膏市场展开肉搏战的关键所在,而且不管郭怎么说滇虹是要从洋品牌“碗里”分走利润,人们都相信,与滇虹同在昆明高新区的云南白药将是其要进攻的目标。

  据滇虹高层透露,推出牙膏产品,表明滇虹加快步伐实施其“以药品主体带动个人护理品和保健品两翼发展”的战略。值得关注的是,滇虹的个人护理品包括洗发用品、洁面品、沐浴品等都是从云南中草药中提取有用成分研制而成的。将在明年推出的滇虹保健品也是这样。

  为了实施上述战略,滇虹已经在昆明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在高新区内获得了30亩地,而且在黄土坡购买了30亩地。这样,加上滇虹总部的30亩地,滇虹就有了90亩地的产能空间,其中,高新区在其战略中将是滇虹生产制剂中心,而黄土坡则成为滇虹现代中药提取基地。

  滇虹将展开收购行动

  虽然有了这些土地空间,滇虹的产能需求就基本得到了满足,但是郭振宇还是希望展开收购行动。尽管他仍然强调,目前滇虹没有在

资本市场融资的迫切需要,但是与以前他从不强调开展资本运作相比,郭的意图还是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我们将收购3-5家小型制药企业,而且全部是用滇虹的自有资金来完成。”郭表示。而为了实施对外收购,滇虹刚刚聘请了几名
注册会计师
。但是,郭振宇表示,滇虹是刚刚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而且要到年底可能才会产生第一个收购个案。

  这种收购表明滇虹正悄然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对外收购药厂,也许正是滇虹降低成本,扩大产能的重要举措,尽管郭振宇说有了前述的90亩地,滇虹的产能需求就基本得到了满足。而这一需求在滇虹香皂的畅销形势下看来正在迅速增长。郭透露说,滇虹香皂同样是用云南中草药研制而成,针对的是中低端消费群,主要是乡镇的老百姓。

  而在业内看来,滇虹香皂的这一市场定位与云南白药牙膏定位有异曲同工之处,因为这些年电视上就没有出现过针对乡镇群众的香皂广告,说明这一块市场也是中国香皂市场的一个空白 。而且滇虹此举已经初步得到了回报,仅在上个月,滇虹香皂就卖出了500万块,按照其每块3元的价格算,滇虹香皂一个月就实现销售1500万元。也就是说,滇虹香皂有望成为云南又一个年销售上亿的个人护理品。那么,滇虹对外收购以扩大产能,就显得更有必要了。

首席记者 李建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