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亚洲股市昨全线下挫再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3:11 扬子晚报

  昨日,由于国际商品及石油价格偏软,拖累石化股及资源股表现,加之监管机构发表报告,称海外投资者在抛售区内股票,导致亚洲股市创2个月新低。

  近期关于海外投资者正在大量抛售亚太区股票的消息,对于该区股市可谓是火上浇油。

  日本政府昨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海外投资者在截至5月20日的一周里,净卖出了4835亿日元的日本股票,创出了2001年12月14日以来的新高。

  另外,彭博通讯社的一份业绩预测调查显示,日本2063家已经公布今年第一季季报的公司,其2006财政年度的业绩将平均有5.5%的升幅,远低于之前的37%。

  受其影响,全球最大的银行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股价下跌了3.3%。市值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股价下跌了2.1%。

  日本东京三菱UFJ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表示,全球投资者都在撤离股市,日本也不例外。在

股票持续下跌,盈利预期也日趋悲观的情况下,投资者借势离场其实不难理解。

  伦敦金属交易所包括铜、锌等在内的6类金属指数在之前交易日下跌了5.6%。铜价在伦敦交易中下跌了7.4%,铝和锌分别下跌了4.5%和2.4%,此前,铜价曾大涨12%,创出最大单日升幅。

  黄金价格在纽约的交易也大幅下挫5.4%,至637.50美元/盎司,创1993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在价格大幅波动的震慑下纷纷离场。上周,黄金价格下跌了7.6%,是自190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资源类股也跟随商品价格大幅下挫。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跌8.28%,报3.6港元。菲律宾最赚钱的矿业公司Philex矿业大跌11%,至3.50比索。

  交易员表示,客户暂时还没有趁低吸纳的兴趣,如果投资者一直无法重拾对资源类股的信心,股指可能还会有5%的跌幅。

  [相关新闻]A股吸引海外投资者“洋大户”借道基金试水A股

  记者获悉,又有两家QFII获准增加了其在A股的投资额度,至此,40家QFII获批投资额度已达69.95亿美元。

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以及A股的强劲走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人的投资兴趣。正在发行交银稳健基金的交银施罗德股东、全球著名资产管理集团——英国施罗德集团高层也频频来华,施罗德集团投资总监AlanBrown表达了对未来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的强烈信心,并表示将积极开拓包括QFII在内的在华业务。而其与交通银行合资的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无疑是其目前在中国最为重要的业务之一。据悉,此次随施罗德集团来华的还有多个欧洲机构投资者访问团,其主要目的是来实地考察中国经济及A股市场发展,目前投资兴趣浓厚。施罗德集团投资主管AlanBrown表示,众多客户都非常看好A股。由于施罗德目前在国内的QFII业务尚未正式开始,此次随行的欧洲投资人对于交银施罗德基金产品表示了较大的兴趣。而这与施罗德集团对交银施罗德在投研方面的鼎力支持、以及股东的品牌外溢效应关系巨大。以目前正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交通银行发行的交银施罗德第三只产品——交银稳健基金为例,该基金在设计上参考了施罗德在香港地区推出的同类型基金,该类基金业绩表现优异,其风险调整后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列首位。

  [链接]去年末外资来华

证券投资76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首次对外公布了2005年末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均保持增长态势,资产增幅快于负债。据统计,去年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总计12182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对外金融负债9307亿美元,同比增长16%;对外金融净资产2875亿美元,比上年末增长1倍多。

  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末我国的对外金融资产中,对外直接投资645亿美元,证券投资1167亿美元,其他投资2112亿美元,储备资产8257亿美元;在对外金融负债中,来华直接投资6102亿美元,证券投资766亿美元,其他投资2439亿美元。

  外汇局有关人士表示,我国拥有较多的对外净资产,表明目前我国具备较强的国际清偿能力。我国的对外资产以外汇储备为主,流动性和可控性较强;负债以来华直接投资为主,稳定性较强。这种结构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对我国的金融稳定具有积极作用。郭蕾贾壮尹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