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满招损 谦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54 扬子晚报

  问:投机大众对市场的误解,主要是什么?

  答:一般投资概念,误以为牛市可以获利,事实上只要买卖策略正确,灵活运用,在任何市势都应该有利可图。

  问:香港股市抛空是违法的,如何可以在熊市中牟利?

  答:期货市场容许沽空,其他市场的期货合约,期权买卖都可一展所长。甚至外汇市场都可以沽空,问题在于认清楚市势的趋势作出正确的判断部署适当的买卖计划。

  问:换一句话说,投资大众心理偏好有利于制定正确的买卖策略。

  答:对,美国人经常说,市价必须向上走。

  问:政府的态度有如何?

  答:在三年长的牛市期间,股市一路上升,政府对于程式买卖并无不满。股灾之后程式买卖一时间变成众矢之的,似乎股市的下跌全部由程式买卖造成。

  问:政府有什么行动?

  答:成立委员会,核对程式买卖对股市造成的影响。事实上,任何价位的上落都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将责任推到程式买卖身上是不切实际的行为。

  问:阁下意见绝对正确,我也发现普通大众都认为市价的上升可以赚钱,遇到下跌便会输钱,究竟应该采取什么态度,才可以无往不利呢?

  答:应该采取中立态度预期上升买入,市势明显下跌可考虑沽空。由于沽空方风险无限,所以要小心控制可能的风险程度。

  问:市势决定一切。

  答:是。

  问:阁下经常打胜仗,但遇到手风不顺的时候,请问如何处理?

  答:手风不顺,你的意思是输钱对吗?

  问:正是此意。

  答:输钱?机会甚微,除非是即市买卖失利。或者持有帐面显示亏损的盘口,假如问题出在旧仓,很简单,平仓从头来过。

  问:岂非易如反掌?

  答:事实上,将输钱的盘口平掉,可以另你神志清醒重新考虑入市策略,三十六招走为上策。

  问:理由何在?

  答:假如乘坐的舢板船出现小洞,船上有积水现象,你绝不会再凿一个缺口放水,唯一可行的策略是放弃舢板重新部署。

  问:但炒卖失利而问题出在对大势判断错误,请问如何面对此类困境?

  答:放假可也,遇到头头碰壁的时候,我喜欢小休,到沙滩享受日光浴,让精神放松下来,头脑清醒才再投入战场。

  问:投资取胜,重要的条件包括什么?

  答:头脑清醒,分析入微?

  问:其他条件?

  答:集中精神不胜不归。

  问:如此简单?

  答:纪律也非常重要。找到合适的买卖方法之后,切忌要严格遵守纪律,坚持下去终有所成。

  问:墨守成规?

  答:头脑要放开,需要改变买卖方法的时候,切莫留恋过去的雄风,顺应潮流才可以保持不败。

  问:出色的大炒家大都拥有一套严密的买卖规则,阁下是否例外?

  答:风险管理,买卖规则都是制胜的必要条件,小弟喜欢逐渐积聚盘口,决不会犯孤注一投的毛病。

  问:其他规则?

  答:对市势永远怀着尊敬的心情,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满招损,谦受益的教训铭记在心。

  问:可否作进一步的解释?

  答:最有胜算的买卖,切莫掉以轻心,稳操胜券。

  问:每日收市后如何总结成绩?

  答:将做对了或做错了的买卖详细分析是我例行的功课,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问:未来市势,又如何处理?

  答:做好预测之外必须对市势可能逆转的情形,做好准备功夫;或者市势平静的度过,也要部署好作战的计划,事事都要早做部署,避免临阵仓皇不知所措。

  问:阁下拥有数百万财产之后,如何保持不失?

  答:分散投资,不一而足。

  问:87股灾之后,有什么感触?

  答:非常担心随时变成一无所有,开始购买短期票据,及

养老金类型的投资。

  问:阁下投资策略已经十分保守,仍然需要另做安排是不是杞人忧天。

  答:即使是家财万贯,假如市场突然停顿,后果将会极为严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