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股改后首家新股今亮相 大盘今天上午呈"绿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3: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股改启动以来首份新股发行招募书公布。时隔一年有余,中国证券市场再度迎来源头活水,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已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由于新股要分流资金,再加上国际市场有色金属又大跌,受此影响股市上午下跌。至上午11:30收盘,上证综指报收1570.49点,下跌20.44点,成交124.9亿元;深成指报收4089.80点,下跌51.52点,成交76.26亿元。

  记者观察上午盘面,沪市股指低开5.45点,深市低开14.29点,集合竞价成交金额2.1亿元,从盘面来看,两市迅速有12家个股涨停,有色金属依然受到国际市场期货价格的影响再次低开,G鲁黄金跌停。指标股中石化复牌后小幅走高。整体看跌多涨少,未股改的个股成为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交易品种位列涨幅榜前列。

  针对中工国际发行对股市的影响,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华仁海先生认为,

新股发行的重新启动,短期内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投资者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适应这一新情况。但不可一味把新股发行看作利空。虽然新股发行增大了资金供给的压力,但是管理层已经为恢复新股发行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积极地引导各方资金入市等。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中工国际企业质地尚可,但成长性一般。他预测,若按12倍市盈率计算,中工国际发行价应在4.2元至4.4元之间。

  链接全流通下首只新股今诞生

  全流通下第一单IPO今日亮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

股票招股意向书,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6000万股A股,根据意向书披露的财务数据,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中工国际总资产为10.9457亿元,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426万元,主营业务利润为16952万元,实现利润总额8119万元,实现净利润7089万元,每股净资产为3.01元/股。

  此次公开发行将通过向询价对象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在发行价格区间内,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综合累计投标询价结果和市场情况确定发行价格。发行方式将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后,中工国际总股本将变为19000万股,全部为流通股。此外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中工国际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900万元,中工国际将按每股0.30元向发行前的老股东派发现金股利。(尹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