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原创漫画拍卖出天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20日电 (记者 王攀 彭勇) 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本土原创动漫事业20日得到了一剂“强心针”--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文博会动漫画家原创作品慈善拍卖会”上,约10位中国本土动漫画家的签名横幅拍卖出了8.4万元的高价,单个作家单幅作品最高拍卖价达到3万元。

  当天的慈善拍卖所得将被用于救助失学儿童。整场拍卖品一共有13幅漫画和1幅书法
,其中大部分超过起拍价3000元一倍以上,达到6000元至8000元不等。这个价格已经接近当天在文博会上举办的一些传统书画作品和工艺美术品拍卖价。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罗活活一同拍下6幅、总价值16.7万元的

漫画作品,其中包括8.4万元的“画家联合签名图”,以及拍卖价3万元、由中国最早的原创动漫画家之一颜开创作的动漫作品。

  这位第一次参加动漫作品拍卖的女企业家说:“我看好中国动漫产业的前景,拍下这些作品是为了在我即将开设的‘广州未来动漫城’办一个中国本土原创动漫博物馆。”

  在经历了16年的漫长发展后,中国本土动漫业正在迎来光明的前景,一些中国本土漫画家的作品已经得到国际市场和艺术界的认可。目前,中国本土漫画的出版发行也处于蓬勃发展状态。

  参加拍卖会的原创漫画作家猫小乐说,近年来内地已经拥有一批画家可以依靠版税取得丰厚的收入,一些漫画家还成立了工作室,展开繁忙的业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