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你问我答]工资卡该如何打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6: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蔡琳璐)读者江先生问:单位发工资的银行卡,我们只是用于取工资,是否也要经常“消费”才能避免收费?

  农行理财专家回答:一般来说,大多数单位的工资卡都是借记卡,即储蓄卡,需先存钱才能再取现或刷卡消费等。

  目前,已有工、农、中、建、交对借记卡收取10元的年费,工、中、建、交、招对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但各家银行收费政策不尽相同,年费、管理费豁免政策也各异,有的对工资卡不收,有的对代缴水电费的不收……对持借记卡的客户来说,可详细咨询发卡行,看能采取哪些措施避免交费。

  而有少数单位的工资卡是可透支的

信用卡。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年费从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对于信用卡,银行一般采取“刷卡免年费”的政策。

  由于工资卡都是单位集体办理,其收费政策可以由单位和银行进行协商决定,因此,客户也可以咨询本单位财务部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