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老天不赏脸市民多花钱 空气太干了买保湿商品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4: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成琛 实习生 马庆圆)“润物细无声”的春季今年似乎变了脾气,不但热得出奇,还让人感觉燥得慌。这一反常的气候,却为一些本该在秋冬热销的保湿商品,带来了销售的“第二春”。

  近来,不少江城市民都领教到了干燥的厉害———为了凉快很多市民提前穿上了短袖,如果不抹点护肤品,手臂、脸部等露在外面的皮肤总绷得紧紧的;喝了不少水,喉咙却
总觉得发干……

  干燥的气候,为加湿器带来了商机。记者走访了三镇多家商场、超市看到,多种品牌样式各异的加湿器,都在不停地“喷云吐雾”,各品牌的柜台前围着不少顾客。

  街道口工贸家电一加湿器专柜售货员说,加湿器是将水雾化,从而增加房间空气湿度,主销的季节一般是秋冬。然而今年干燥的春天导致加湿器意外热销,现在每天都可以卖出四五台,周末则更多。

  记者观察发现,各种加湿器的价格由158元-828元不等,其中以价位在300元-400元的中档产品卖得最俏。一些商家更是不失时机地推出“特价机”等促销活动。

  除加湿器外,具有保湿功能的

化妆品近来也沾上了“干燥”的光。记者在多家商场、超市的化妆品卖场了解到,保湿类化妆品的销售较往年此时有明显上升。

  武昌群光广场一知名品牌化妆品专柜售货小姐介绍,过去此时热销的多是具有防晒、

美白和深层护理功能等产品,但今年,“保湿系列”成了销售主角,现在每天都有几十件这类产品卖出,尤以干性皮肤的消费者居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