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春游爱扎堆订房困难 业内人士提醒:适当避“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5: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邹汉青) 尽管眼下不是旅游黄金周,但因外出春游的游客齐往一处跑,造成景区客房爆满,订不到房。昨日,某旅行社计调经理方琦景向记者诉苦:忙得焦头烂额的,本周末江西婺源3星级上下的酒店都预订光了,一间空房都没剩下。

  据了解,江城市民春游线路多选择价格适中、所需时间在2天左右的“中间路线”,主要集中在江西婺源、景德镇瑶里风景区、安徽牯牛降、湖南张家界等旅游区。另外,武汉
市民近期利用周末到应城汤池泡温泉的人也比较多,周末游客房也很难订。而报名参加长线旅游和周边地市景点短线游的市民则很少。

  除了旅游地点选择相对集中外,市民出行的时间也像是事先约好了一样,绝大多数游客选择周五下午或傍晚出发,星期天晚上返汉。部分旅行社的统计显示,一个周末该社要送走7-8个旅游团,周末团占一周接团量的70%-80%。

  业内人士提醒有春游出行计划的市民,如果时间允许,不妨避开周末或选择其他旅游线路,会游玩得更轻松惬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