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邮政公司发表声明上调1年以上定期存款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4月3日报道 日本邮政公司3月31日发表声明,决定从4月3日开始,1年以上的定期利率上调。这是日本邮政公司自从2000年8月份以来,时隔5年零7个月首次上调利率。

  在日本银行决定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之后,日本各大银行纷纷提高定期存款利率。受此影响,日本邮政公司也开始上调邮政定期存款利率。此次,日本邮政公司定期存款利率上
调的幅度为0.03% —0.09%,比民间银行利率的平均上调幅度略有增加。

  此次,日本

邮政公司1年以上2年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从0.03%上调到0.06%,2年以上3年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从0.04%上调到0.08%,3年定期存款利率从0.06%上调到0.15%,4年定期存款利率从0.07%上调到0.15%。

  对此,日本邮政公司表示是在考虑其他各大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的基础上做出的上述决定。此次,日本邮政公司1年以上2年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比其他各大银行同种存款的平均利率0.049%高出了0.011个百分点。日本邮政公司的定期存款利率均高于其他各大银行同种存款的平均利率。

  日本邮政公司表示,今后将根据其他民间金融机构的动向,来研究主要的存款种类——定额存款的利率上调问题。

  此外,根据3月31日日本邮政公司发表的速报,日本邮政的存款额已经跌破了200兆日元。在过去的1年里,日本邮政的存款额减少了约14兆5000亿日元。4月30日,日本邮政的存款额为199兆9933亿日元。与日本邮政公司存款的最盛期2000年3月相比,减少了约60兆日元。据业内人士分析,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是由于日本邮政公司的存款利率过低,人们纷纷把资金转向信托投资、国债等领域。

  在2005年3月日本邮政公司发表的事业发展计划书中,2006年3月份的存款目标是207兆日元,日本邮政公司力图使邮政存款的下降速度尽可能缓慢。但是随着2000年4月开始存入的高利率的定期存款纷纷到期,受超低利率影响,人们纷纷把资金转入收益高的信托投资、国债等领域。

  

邮政储蓄是日本邮政事业的利润来源。在日本邮政公司西川善文社长1月份就任时,曾提到“虽然有人认为邮政储蓄应该减少。但是,情况完全不是这样。否则将无法维持邮局人员的雇用状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