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五年内看病难会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09 中国产经新闻

  CIEN记者 王晶 报道

  日前,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表示,“看病难”问题涉及社会公平和正义,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草案都就此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措施,相信未来五年内“看病难”问题将得到较大缓解。

  对“看病难”话题在今年“两会”期间备受关注,高强说,首先说明这个问题不只涉及到一部分人,而是涉及到13亿人,“每一个人的利益都牵涉其中。”第二,说明“看病难”不单是医疗问题,更涉及社会经济的稳定和发展,涉及社会公平和正义。第三,说明医疗服务的管理、发展和改革均存在很多问题。

  高强坦陈,作为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自己感觉压力很大,责任也很重。但他表示,不管是肯定还是批评,大家的评论和意见都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他说,政府将医疗卫生工作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提出将通过发展农村卫生、小区卫生,深化

医疗体制改革,加强医疗服务监管,转化医疗机构运行机制,推动医药购销制度改革,打击商业贿赂,整顿医德医风,逐步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另外,“十一五”规划草案也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医疗科研和制度监管等问题做了很多论述。相信这一系列措施推行后,群众“看病难”问题会有很大的缓解。

  至于医疗体制改革的现状,高强希望社会给予客观公正的评论。他说,SARS之后中国的卫生状况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建立了一整套应急机制,也加大了对农村卫生、小区卫生的投入,并加强对

医院的管理,“但这是个一步一步往前走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