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民主党要政府惩治不公贸易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6:55 新浪财经

  《华盛顿邮报》

  美民主党要政府惩治“不公贸易伙伴”

  (U.S. Cites 63 Countries for Unfair Trade)

  布什政府周五指责世界上63国和3个贸易集团对美国商品设置不公平障碍。

  但民主党人斥责这份贸易障碍的报告为“仅张口不动手”,因美政府未能毫不留情地向WTO提交投诉。在由众议院少数党领袖Nancy Pelosi和其他15位民主党人给布什总统的信中,他们敦促美政府迅速将针对中国和若干其他各国的贸易案件投诉到WTO,以摧毁这些最坏的,伤及美国出口商的障碍。他们指责布什政府上台五年多来仅向WTO提交过14起不公贸易案,而克林顿政府每年平均要提交11起。

  他们称布什政府不愿向WTO投诉对美国贸易不公的一些最大侵犯者,特别是中国,尽管美国去年贸易赤字已高达7240亿美元,以及与中国贸易创下了美国史上对单一国家贸易逆差高达2020亿美元的记录。他们还称,正是布什掌权后出现巨大的逆差导致近300万美国制造业工人丧失了工作。

  但布什政府对自己的行动进行辩解,称克林顿时代提交的案子只意味着在世贸组织早期矫正许多积压案子的情形。

  皖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